close
因為沒去過台北醫學大學 雖然知道怎麼去 但是為了慎重起見

這一天我起了個大早 搭上往公館的公車 再換1路公車到台北醫學大學

今天很好運 一到公館1號公車就來了

啦啦啦~我都沒有坐錯車就平安的到達了喔! 了不起了不起

Judy Vivian和小闞都期待這天很久了 我是沒啥感覺啦

當初為啥會報名呀? 也沒為啥 應該是出於一窩蜂的心態吧?! 不過也不盡然啦




一到地下室的8005教室 嗯 地下室還蠻臭的

那是一間乾淨明亮的教室 報到完之後 我跟Judy Vivian各自在同一列的位子上坐下

(小闞遲到了啦)

馬上我們注意到了一個討人厭的聲音 這聲音的主人坐在最前排

聖心女中一年級的周小姐

哎呀呀 畫啥曬傷妝呀 真是的 

像我都用不到腮紅啦! 那個臭女人還一直唸英文 唉~會幾個英文了不起喔?






再簽到和拿完講義之後 就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對了 我們的隊輔是美麗的護理系姊姊喔!

第一堂課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的課

這堂課叫做大醫院小醫師 內容就是一些醫院跟醫生的關係呀

有介紹醫院的分級、分科 診療的流程、醫師的養成跟北醫附設醫院的經營理念、發展特色
還有醫生是要當成志業的 不是當成事業和職業

還有醫師誓言等等 不過院長說了一堆理想的 但是這些終究只是理想

不然也不會有人球事件的發生咩

話說 這堂課是我今天唯一沒有睡著的課

上完這堂課的感想 就是 醫生真的超偉大的!




第二堂課是藥物濫用防治

上課的是北醫附設醫院藥劑部副主任及藥學院講師

這位藥師看起來蠻年輕的 啊~ 令我肅然起敬呀~ 真是了不起

不過上他的課 除了有關藥物了內容之外 又可以聽到一些經過人生歷練會講出來的話

喔~ 他有成熟男性的魅力~   (←天呀 花痴病)

雖然我對這位講師印象不錯 也對藥物濫用防治的內容蠻有興趣的

但是由於在星期天一大早爬起來的關係 我還是不小心睡著了啦

不過我很厲害 我是坐著睡的喔! 這項絕技是我以前坐在第一排最中間的時候練成的 從來沒有被老師抓到過喔!

其實不用那麼辛苦 因為 有很多人都已經倒了‧‧‧




於是上午的課程結束了 到了快了午餐時間

午餐是雞腿便當 還不錯吃啦

午餐後 我們四人就一起到樓上的萊薾富閒晃

在這裡 我們都有新發現喔!

今天我發現了LAY’S出了新口味 是綠茶口味的

雖然Judy Vivian和小闞都直說好噁心 不過我還是買了 因為不管新東西多奇怪 我都想試試看

Vivian買了一袋波的多的岩燒海苔洋芋片

小闞與JUDY則是發現了 福豆 上面有很多種不一樣的字

瘋狂的小闞一下買了超多個的

回到教室我們就開始享用綠茶口味的LAY’S和岩燒海苔洋芋片

在我把洋芋片打開的同時

原本在睡覺的死三八 還特地起身說 “吵死了”

去~你才吵咧 死三八







下午也有兩堂課

第一堂是生殖科技面面關

主講人是北醫附設醫院婦產部生殖醫學中心的醫師

由於這堂課的內容在生命科學的課程裡幾乎都上過了 所以我又不小心睡著了

這堂課大概是睡覺人數最多的一堂吧 所以這位醫師有點不悅






經過了約一小時的休息時間 接著就是今天的最後一堂課 環境中的隱形殺手

內主要是說我們的生活中有哪些潛在的危機 那些會讓我們致癌等

這位教授很有趣 他是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的教授

他曾經在英國的某期刊發表牡蠣研究的論文 結果被媒體翻譯不當 造成一些風波

彰化縣漁產合作社還發公函要他賠償漁民損失咧‧‧‧

真是哇哩咧

最後 教授留下他了聯絡方式 說我們有問題都可以聯絡他

結果呀 我抄完教授的手機之後 覺得這支號碼很熟悉 沒想到他的手機號碼居然是我多年前用過的

這堂課一定是今天最有趣的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tq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